23 Feb 2010

十二生肖屬龍,下午四點至晚上十二點生之人,在因果學中前世是魚來投胎轉世。

魚在中國說牠是未化之龍,如傳統中國魚化龍的圖騰。科學家觀察魚對同類遠比對異類更為可攻擊行為。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族群。魚類之顏色越鮮艷的種類其 猛烈的攻擊行為愈強。而大部份淡水魚的顏色的魄力在於易變性。淡水魚只有在點燃愛情或發怒等,才會散發出寶石般的光彩。可從牠們色彩測量出情緒高低,也可 以從牠們的色彩看出是否有攻擊性,是否有性衝動,以及是否被激怒到最高點,當引起情緒激動的因素消除後,或者被其他情緒衝動取代之後,牠們的美麗色彩也隨 之消失。譬如激昂的情緒被恐懼取代後,淡褐的保護色立刻籠罩在魚身上,這些魚的顏色是表情的工具,只有需要時才出現。然而這些種類的幼魚及大半之雌魚都有 淡的偽裝顏色。

攻擊性強的魚,如珊瑚魚,一向穿著華麗服飾,日夜不變。可是大部份魚類在將要入睡時便換上睡衣、更換色彩,日夜外表的差距之大,令人驚異不已。

屬魚之人個性多變、善變,擅長偽裝欺敵,競爭意識強烈,往往已自我為中心,對愛情之魚水之歡則持拼命主義,務求全力以赴。癡情、佔有慾極強。排斥同類,是「同行相忌,同類相斥」的典型生肖。攻擊性強、防衛力好。

魚有區域性之地盤觀念,在珊瑚礁中,有聲勢浩大之魚群,在此魚群中的成員都排斥同種,不准同種在其領域內定居,卻不排斥其他魚類。魚類為宣佈其領域,會不斷地巡邏邊界,保持著脅迫的氣勢與姿態,進而擴張領域。

屬魚之人有積極性、發展性,企圖心強烈。

魚有強烈之攻擊本能,需要學習轉移情緒、否則連夫妻也會反目成仇,無情相對。如果我們把一對雌雄巴西珍珠魚,或一對雌雄印度希屈里種魚放入水槽,則會發生 雌雄相鬥的暴力事件。但若在水槽裡放進一條同類的魚作為待罪羔羊,則可避免夫妻爭鬥,這也就是老子所說的:「國無恆敵則亡之,此亡國乃因內鬥。」如果水槽 中間放一塊玻璃板隔間,兩邊各放一對夫妻魚,則發現每條魚可把怒氣發洩到同性的鄰居∼通常是雄性對雄性、雌性對雌性;此時沒有一條魚會想去攻擊自己的伴 侶。但如果中間玻璃髒掉,而看不到外敵時,而會立刻發現雄魚以粗魯的行為對待其伴侶。屬魚之人易怒、情緒不穩定,容易遷怒他人,缺乏安全感,自私。抱負心 強。

許多魚在產期會劃分領域,且具有高度的攻擊性,但在產期以外就群聚一起,完全喪失攻擊行為。

屬魚之人不甘寂寞不能獨處、無法靜心、外向活潑,對愛情敢愛敢恨。喜歡熱鬧、繁華生活。

屬魚之人的性格正反面可歸納如下:

☆正面

1. 自信
2. 精力充沛
3. 果斷
4. 直接
5. 忠誠
6. 保護
7. 勇敢
8. 講實力
9. 奮鬥
10. 企圖心強

☆反面

1. 以自我為中心
2. 好戰、好鬥、好勝
3. 吹毛求疵
4. 嚴厲、不易妥協
5. 自大
6. 苛求
7. 侵略性過強
8. 跋扈
9. 記仇懷恨
10. 敢愛敢恨、絕情

魚在中國是未化之龍。屬魚的人個性積極、自信、果斷、痴情,企圖心強烈, 且精力充沛,外向活潑,喜歡熱鬧繁華的生活。但是情緒比較不穩定,容易遷怒、記仇、好鬥,而且具有魚類「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特質。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