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09

离乡背井来这里就代表我是勇敢吗?

谈不上什么勇敢
既然来到这里,一定要工作赚钱寄回家养孩子
孩子是我的推动力,没有钱,孩子就会没人照顾
女佣就要回家,孩子要自己照顾自己
没人管的孩子会变坏
我很担心他们学坏
宁愿辛苦一点
硬着头皮,放下自尊,我已经准备什么工作都做了
哪怕是waitress,bar staff
只要是正当工作,我就会去做
这里如果赚的是英镑,吃东西,买东西不挑
其实不贵
Timotei Shampoo,Timotei Conditioner,一瓶才1英镑
微波炉食物一餐大概2英镑出一点
果汁,真的很好喝又很浓,3公升2英镑
家婆煮晚餐,一餐的花费不会超过10英镑
家婆,家翁很疼我,每天问我要吃什么,尽量迎合我的口味
怕我想家,常会陪我聊天
像今天,我会出门去见那位Recruitment Director,他们很担心我迷路,更担心我出什么意外,特地叫小姑驾车载我出门。小姑对我也不错,出门的时候会问我要不要搭便车。家婆还说要我小心,怕那个recruitment director对我不利。
在这里,很有家的感觉

这里的工钱很少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不是London地区,还是因为行情不好
看了报子,一个Administrator的年薪才15千英镑,一个月才1250英镑
扣除National Insurance,Taxes,车马费,食物等,能寄回家的真的不多,甚至不够付孩子的花费
在这里,如果想在学校上班,一定要经过Enhanced Disclosure Scotland check以确保你没有虐待,性侵犯孩童的纪录。
如果要在托儿所上班,不止要有以上的证明,连小小一个托儿所助理还要有SVQ2 Childcare qualification 以上
一个bar staff,时薪6.25英镑,工作8小时,一天50英镑
大多数一周工作3到五天,家里等开饭会饿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