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 2009

当我生气时,
气生得快,去得也快
有时候真得哭笑不得
自己被老公惹到发脾气
但是老公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我生气,难过
有时候,觉得生他的气,真的很白费力气
我跟老公说‘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生气吗?’
他说‘不知道’
我说‘真得觉得很无力,我很象白生气了’
他说‘我也觉你生气很莫名其妙’
无力中。。。。。。

前天跟老公去钓鱼
走了很多烂泥巴路
结果滑到了,还伤到了背部,脸也被树干划到了几横
或许是鞋子滑吧!
今天穿了同样的雨鞋去钓鱼
发现鞋子底下好象有东西,原来老公默默地帮我加了一些螺丝,制造多点friction,就不会那么容易跌倒
他做了这些事,我完全不知道
真得非常感动
我跌倒的时候,他只是问我还可以走吗?叫我回家要泡个热水澡,也没什么检查我的伤口
那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也很难过,但是现在觉得很窝心

老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有点害羞,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
说真的,这个家伙超不会表达自己

以前在新国时,我只是说家里的desktop,很慢,loading超久
老公来找我的时候,我在上班,他自己去Sim Lim找零件来加强我的电脑
不要问我他做了什么,我是电脑白吃
我有注意到电脑快了很多,cpu的箱子也是新的,还有cpu的风扇也是新的

我的mp3的earpiece坏了,他会主动买新的

在这里很冷,又常下雨
他就带我去买可以挡风遮雨的风衣

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拿食物/冰淇淋来安慰我

跟他去钓鱼然后他会去买fish and chips,坐在车里,面向大海两个人在车里share一份fish and chips, 这算是他的一种高赏吧!
因为在这里,river fishing要有angling association的membership,所以我去也不能钓,我只是陪他,在一边看我的书,听歌。他也没有完全冷落我,会偶尔抬起头来,问我闷不闷,给我一个微笑也好,有时候还扮鬼脸。
我很享受那样的宁静,水流的声音,小鸟的叫声,没有都市的吵闹。但是,不喜欢走烂泥路,或者走将近3公里到达要钓鱼的地方,常常还要爬矮篱笆,山玻等,真 的很靠耐力,体力。有时候一天走7,8公里也不稀奇。有时候气温比较低的时候,我会比较冷,尤其是手脚然后胸口会疼,还好老公知道我的问题,会早点收工回 家,然后泡热茶或热可可给我喝。

这两个星期的星期四晚上,他会载我到市区,因为我参加了织毛衣俱乐部,有很多太太们,都是过了25岁的,每个星期四都会聚在一间餐厅,喝茶,聊天,织毛衣。
他们有些有事业,有些是家庭主妇。共同的嗜好都是织毛衣。有些是为了老公的工作而搬来这里居住的法国人,美国人,也有澳洲人,当然也有本地人。
老公会把送我到餐厅门口,然后他会去听那些我听不懂的concert,等到10点,老公会来接我要不然就是在餐厅附近见面,因为他怕我迷路。

本来今晚老公要带他父母和我出外用餐的,但是因为家公不舒服,早上医生来过,所以让他在家休息。这里的医药服务真没话说,医疗保健是免费,家公因为有小儿麻痹症,而且又是退休人士,行动不方便,医生上门复诊是常事。

看家翁家婆的生活真的很单调。每天都在家,出门的话就是去看医生(两位老的),去超市(家婆),去市区找朋友喝茶聊天(家婆)。家公行动不方便,出门需要有人载,还好老公很乖,前几天天气好待他父亲去兜风,上山看风景,还看到了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